出境游开放将会带来什么
河北新闻网
2011-07-05 1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一批试点经营我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的3家中外合资经营旅行社名单:中旅途易旅游有限公司、国旅运通旅行社有限公司、交通公社新纪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据了解,3家公司的外资部分分别来自欧洲、美国、日本的顶尖旅行社。这些世界一流的旅行社进入我国出境游市场,将给旅游业发展带来怎样的影响?河北省旅游企业又应该如何应对呢?

    长远看对旅游业整体发展有益

    “这标志着我国旅游业对外开放力度的进一步加大。”省旅游局质管处副处长张兴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短期内可能会对国内出境游组团社产生一定的冲击,但从长远来看,对旅游业整体发展有益。

    近年来,中国出境游市场增长迅速。2010年,我国出境游增长超过20%,出境游人数达到 5739万,一举成为亚洲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估算,到2020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将超过1亿人次。“合资、外资旅行社早已关注出境游这块大蛋糕了。”旅行社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旅行社一直深陷价格竞争的泥潭,而在国内游、入境游、出境游三大版块中出境游销售利润率最高。出境游是国内旅游业目前最肥沃的一块市场,同时也是外资和合资旅行社最具有优势的一个领域。“合资旅行社加入以后,我国出境游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国内组团社竞争压力会更大。”张兴合说,首先合资旅行社拥有比较强大的海外资源,可以大幅度地降低经营成本;其次,他们对境外旅游目的地的了解比国内旅行社更深入,而且有配套成熟的旅游线路和国外旅行社的资金支撑。

    张兴合表示,另一方面,合资旅行社也会给我国出境游市场带来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优质的服务,以及更为成熟的理念和多样的旅游产品线路,可为我国游客出游提供更多的选择,给我国出境游市场增加新的活力。同时,也可以促使国内的旅行社加强管理,增强创新经营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用优质服务、良好信誉赢得市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