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调查:碧波何时重返民心河(图)
河北新闻网
2011-07-08 06:28
责任编辑:李瑾
【字号

本站搜索

    碧波何时重返民心河

 

    河北科技大学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在“您觉得民心河哪些地方需要提高”一项中,备选的“绿色植被”、“公共设施建设”、“水环境改善”三个选项中,有116名被调查者选择了“水环境改善”。民心河水环境成为最受附近居民关注的问题,,日前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走访。

    记者探访

    □到河边捏着鼻子走

    省四建宿舍的史阿姨每天早晨都要带着孙子到附近的民心河绿化带游玩,然而这几天一走到这里,都要捏着鼻子快步离开。“这民心河咋成了污水沟?”史阿姨指着槐安西路卓达玫瑰园处的民心河埋怨道。

    7月4日,记者在槐安西路民心河段采访时发现,河流散发着浓重的臭味,河水并未像往常一样朝南流,而是朝北缓慢流动。水面不时泛出白泡,玫瑰园住户石先生称:“河底的淤泥太多了,都产生沼气了。”

    短短几天时间,饭后遛弯的好地方就变成这副模样,居民们痛心不已。

    在省环保厅附近裕华西路路北的民心河上,有两个出水口,出水口以北河水较清澈,南边水仍是深绿色,凝滞不动。

    友谊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的友谊公园内树影婆娑,河水没有变污。不过7月6日记者在这段民心河内发现,雨后水面漂浮着大量垃圾和树叶。

    中山西路、西二环沿线等处的民心河段,水均较为清澈。

    □河里的水黑如墨汁

    在城区民心河东南部沿线,河水均受到不同程度污染,不少河段比槐安西路段的情况还要严重。

    在体育大街与东岗路交叉口,民心河水黑如墨汁,未完全关闭的雨水阀门还在朝外排出白色污水。

    在南二环与滨河街交叉口附近,旭城花园小区的张女士说,这几天河里的水居然是白色的,散发着怪味。

    不少读者也来电反映,雨后民心河不少河段浮出大量死鱼。

    □好好的河咋成臭水沟

    在建胜路与无名斜街附近,民心河上漂浮着大量的白色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泥粥一般停滞不动,臭气令人作呕。河流附近居住着平安小区的大量居民。一位过路的刘阿姨说:“家门口有这么长一段臭水沟,实在太恶心了,熏得河边的老百姓一天24小时不敢开窗户!”刘阿姨气愤地说,“我们找了多少部门,没人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