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调查:民心河距离惬意休闲河还有多远?
河北新闻网
2011-07-08 06:36
责任编辑:李瑾
【字号

本站搜索

    核心提示

    民心河作为石家庄市内的景观河,在给市民提供了亲水机会的同时,两岸大大小小的河畔公园和休闲路径也随之诞生,水和绿有机结合在一起,让民心河如同一条绿色飘带点缀在城市中。河北科技大学刚刚进行的调查显示,“民心河最吸引您的是……”三个选项中,80%以上的被调查者选择“植被美化”。作为民心河整个景观系统重要组成部分的绿化,是最吸引市民驻足的地方。

    燕赵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民心河沿线设置了多个管理站,每个站都配备管理人员对民心河沿岸的环境卫生、植被和设施进行维护,不少居民均反映,民心河两岸绿化整体不错,值得肯定,但个别地方卫生仍有不足,一些地方的设施也需要提升。

 

    民心河畔垃圾“随手抛”

    燕赵都市报在对民心河环境进行调查时发现,虽然民心河两岸的公园绿地内都放置了垃圾箱,但在民心河一些河段旁,还是有不少垃圾被随意丢弃,使原本绿意盎然的民心河公园减色不少。

    6日上午9时,记者行至欧韵公园南侧的民心河附近,发现桥头下大片散落着早餐之后的垃圾。只见一些鸡蛋煎饼和驴肉火烧的包装纸袋被丢弃在桥头边上,几个一次性豆浆杯也歪歪斜斜地摆放在一旁的台阶上。

    记者沿民心河走到东岗路碧水青园附近,在青园街以东的河边公园内,一处供市民休憩的树荫下散落着一大片瓜子皮,和小公园内整洁的环境格格不入。

    在塔南路和裕翔街交叉口的民心河旁,路北的修车摊旁不远处,几个已经掏吃一空的西瓜皮被丢弃在绿化带中,还引来了无数的苍蝇围着西瓜皮打转。在东岗路和体育大街交叉口旁的民心河旁,紧邻桥头的岸边堆放了一堆生活垃圾。

    在槐安路和华清南街旁的民心河畔小公园里,和路口处的整洁不同,记者往里走了十几米,就发现供人休息的亭榭旁,一些喝完水的矿泉水瓶被留在了亭榭中的台子上,而台子下边则是随意丢弃的烟盒、塑料袋和玉米棒。此外,记者在中山路和新石南路等路段的民心河也都发现了垃圾随意丢弃的现象。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