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调查:民心河距离惬意休闲河还有多远?
河北新闻网
2011-07-08 06:36
责任编辑:李瑾
【字号

本站搜索

 

    绿地频繁被踩成“秃顶”

    随意丢弃的垃圾如同“顽藓”一样破坏了民心河畔公园绿地的整体效果,但比这更恶劣的是,一些河边绿地被过往路人肆意践踏,原本绿草茵茵的地方如今变成了光秃秃的,如同一条条疤痕,让美丽的河畔公园失去了昔日的美丽。

    在跃进路与民心河交叉口的西北角,民心河公园深幽而寂静,就在一进河畔公园,距离石阶排列的路径不远的地方,一条人为的“道路”从桥头穿过冬青和绿化带直接延伸进了公园里。和此处一街之隔的路南公园入口,原先的绿化草坪已经面目全非,黄土暴露在外面,只有旁边一个标有“小草依人,踏之何忍”的提醒牌歪歪扭扭的留在原地,告诉人们此处也曾经绿草遍地。

    在友谊大街旁的民心河旁,记者深入河畔公园,发现深处的休闲路径中有一片绿化隔离带,竟然被行人硬生生走出了一条三四十米长的“便道”。这条“便道”的诞生虽然方便了在河畔公园内的行程,却破坏了公园中原本营造的曲径通幽的效果。

    除了有一些绿地遭到践踏破坏,记者还发现,在一些河畔公园内,一些多年生树木也在遭受致命的打击。在水产西街与民心河交汇的地方,记者远远地就看到河边绿地中的一棵树上,三四个男孩或扒着低垂的树枝“荡秋千”,或攀爬到树上往下跳,或拿着被他们折断的树枝互相打闹。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