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邢台“银企对接”解中小企业贷款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广顺)7月14日,邢台市举办2011年政银企对接暨企业上市融资研讨会,15家商业银行向200多家中小企业推出了一系列投融资产品和融资服务。

    邢台副市长李博介绍,当前邢台经济发展的势头良好,但资金制约仍是面临的突出问题,企业和项目的资金来源大部分依靠银行贷款,融资渠道狭窄。今年上半年,邢台辖内金融机构新增贷款完成78亿元,占全省第9位,同比少增6.69亿元;6月末,全市新增存贷比仅为31.54%,低于全省25个百分点,居全省末位。

    “银行普遍反映缺乏好项目,尤其是没有可以到省行和总行争取到预留指标的好项目;而企业则反映,找银行贷款很困难,信贷额度很紧张。”邢台市金融办主任张保刚说:“其实这是一个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银行习惯与老客户合作,而企业也习惯找熟悉的银行合作,不善于运用资本市场进行多渠道融资。”

    为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该市举办政银企对接暨企业上市融资研讨会,邀请市内外的金融机构、投资公司、担保公司、中介服务机构和重点企业展开对话、交流、合作。

    对接会上,各金融机构相继介绍了本机构的金融产品。民生银行推出中小企业“融易通”,包括易捷贷、联保贷,法人按揭,动产贷,中小企业e管家等,建设银行推出贷易通、应收账款融资、仓单融资、保兑仓融资等产品……

    银企对接让河北金赛克自行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秀刚获益匪浅。高秀刚介绍,他的企业年产值1.5亿元,为扩大出口,需到江苏、上海进高档配件,急需资金600万元,与多家银行联系,只能贷款200到300万元。对接会上,他与贷款中介公司、银行洽谈,成功签约贷款600万元。

    河北云翼鸟电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老百说,银企对接不仅让他了解了更多的信息,更重要的是通过交流与沟通,使他在思想上受到启发,改变了惯性思维和固有的融资模式,树立新的融资理念,开阔眼界和思路,积极寻求与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的最佳结合点。

    当天,邢台市30多家重点后备上市企业与天交所、美国纽约国际集团以及中介机构对接。众多后背上市企业负责人表示,天交所挂牌交易,门槛和成本相对较低,可以小额、多次、快速融资。将尽快与天交所沟通联系上市事宜。

    据介绍,通过对接,各金融机构与86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意向贷款56亿元。

    李博介绍,该市将建设一个银企对接合作公共服务平台,实现24小时全天候银企对接,形成常态化的对接合作机制,通过对接加快推进政银企合作共赢。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