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北省辖城市优良天数平均达173天
河北新闻网
2011-07-20 0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7月19日(河北日报记者吴艳荣)河北省环保厅今天发布上半年我省环境质量概要。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河北省环境质量呈现改善趋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略有好转,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上半年全省省辖城市空气质量达到或好于Ⅱ级标准的天数平均为173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天。全省城市空气综合污染指数平均为1.90,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26%。主要污染物是二氧化硫和可吸入颗粒物。综合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三项主要污染指标,11个设区市均达到了国家二类区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上半年,全省水环境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好转。监测的123个河流断面中,达到或好于Ⅲ类的水质断面有57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46.3%,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3个百分点;Ⅳ类水质断面有21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17.1%,比去年同期上升了0.7个百分点;Ⅴ类水质断面有10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8.1%,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0个百分点;劣Ⅴ类水质断面有35个,占监测断面总数的28.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0个百分点。所有断面主要污染物氨氮的平均浓度为3.97毫克/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3.12%;化学需氧量的平均浓度为37.89毫克/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76%。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