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夏玉米追肥现场会议召开
河北新闻网
2011-07-24 1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从7月22日召开的河北省夏玉米追肥现场会议上获悉,目前,夏玉米进入大喇叭口期,这一时期是决定产量的关键期。专家建议:抓好肥水管理,加强病虫害防治,推广适期晚收,努力夺取秋粮丰产丰收。

    专家介绍,今年,由于河北省玉米播种期平均推迟5天左右,晚播和底肥不足,对夏玉米产量造成了一定影响。专家建议———

    抓好中后期肥水管理。在玉米田间管理技术上,采取一促到底的管理方法,提高大喇叭口期追肥的增产效果,追肥的时间要准,追肥用量要重。各地要根据不同地域、不同生长期的实际,确定追肥时间,在用量上要重,大力推广化肥机施、深施、穴施等。

    加强病虫害防治。掌握最佳防治时期,降低防治成本,提高防治效果。加强玉米螟、棉铃虫、玉米蚜虫等虫害的防治;加强对褐斑病、青枯病、穗腐病等病害的防治;麦田套种玉米要注意加强对粗缩病的防治。

    大力推广适期晚收技术、延长籽粒灌浆时间。尽可能推迟夏玉米收获时间,提高千粒重。一般可控制在 10月1日后收获,高产地块要保证籽粒灌浆时间不少于 50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