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钢铁杯”民间发明大赛:小型人工追肥器
河北新闻网
2011-07-26 0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发明人:王金满(承德平泉)

    农作物在生长期间需要追肥,我省平原地区耕地面积大,一般采用机器追肥。而在山区,由于地块较小,大型机械施展不开,人工追肥效率低且劳动量大。该小型人工追肥器方便适用,可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该人工追肥器包括机架、扶手、肥箱、支撑行走轮和空心犁锄,肥箱下方设柱塞式供肥装置,柱塞套筒固定在机架上,并与肥箱相通,柱塞位于柱塞套筒的后部,使其前端的空间与柱塞套筒上的孔相通,柱塞通过拉杆与拉绳相连,拉杆从柱塞套筒后端伸出,设有回位弹簧,柱塞套筒的前端是出肥口,出肥口与下方的空芯犁锄相对,拉杆前端设有挡板,该挡板可与拉杆一起移动,拉绳通过一滑轮与扶手上的控制手柄相连,本发明结构合理,使用方便,在山区使用省工省时,经济适用,既节省了化肥,又实现了点播效果。目前,该发明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