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钢铁业:效益增 能耗降

    今年以来,河北省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核电用钢、汽车用IF钢、HIC/SSCC管线钢等多个新品种填补省内、国内空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姜艳)从7月27日召开的河北省重点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会上获悉,上半年,河北省钢铁行业调结构转方式,对标挖潜降成本,节能减排促发展,实现了产量、效益双增长。

    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河北省钢铁行业主要产品产量稳定增长,粗钢、钢材、生铁产量仍居全国第一位,分别完成9108.55万吨、10033.82万吨、8725.1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5.06%、14%、13.6%,但增幅同比分别下降10.13、20.52、5.17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钢铁工业经济效益指标的增长幅度均高于主要产品产量的增长幅度,实现了产量与效益的同步增长。上半年,我省钢铁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完成5696.32亿元,同比增长27.29%;利税总额完成 218.5亿元,同比增长22.17%,其中利润总额完成131.08亿元,同比增长17.73%。

    “我省钢铁工业产量效益双增长,得益于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大勇介绍,今年以来,河北省钢铁行业以研发高端产品、发展特色产品、提高精品比例为目标,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核电用钢、汽车用IF钢、HIC/SSCC管线钢等多个新品种填补省内、国内空白,石钢的汽车专用钢、邢钢的优质线材、津西的H型钢等特色产品市场份额不断增加。

    节能减排进步明显。上半年,河北省冶金协会入统的重点钢铁企业吨钢综合能耗比去年同期下降1.19kgce/t;吨钢耗新水同比下降3.42%,水的重复利用率同比提高0.02%;高炉煤气、转炉煤气、焦炉煤气利用率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0.67、4.69、0.14个百分点;钢铁主要生产工序能耗同比降低 2.43%至6.22%。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