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五点,沉绿湖边众人忙垂钓(图)
河北新闻网
2011-08-04 11:3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
【字号

本站搜索

    对“禁止垂钓”的警示牌视而不见,管理人员表示要加大劝阻力度

    ■如此垂钓太危险。燕赵晚报记者 李兵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 李兵)每天早晨,裕西公园沉绿湖附近总有很多人钓鱼,湖边没有任何防护设施,要是不小心掉进湖里就太危险了。

    昨日6时许,记者来到裕西公园,众多围坐在沉绿湖边的人们正忙着垂钓。“上钩啦!”一位50来岁的大爷迅速站起身,一条约10厘米长的灰白色小鱼此时正挂在鱼线上,拼命地挣扎着身体。“这是今天钓到最大的鱼了,可以回去当下酒菜啦!”记者沿着沉绿湖走了一圈,看到有不少垂钓者,他们以中老年男性为主,大都随身携带着钓竿、鱼线及鱼食等钓鱼工具,拎着马扎、塑料水桶等物品,俨然一副“专业人士”的模样。这些人都呈现出一个共同的特点:都坐在紧邻沉绿湖的沿岸,身边没有任何防护设施。

    记者注意到,在沉绿湖沿岸的绿地中,竖立着不少写有“禁止游泳、垂钓、当心溺水”字样的警示标牌。但这些垂钓者却对其视而不见。

    据一位在沉绿湖中清理垃圾的工人讲,只要天气好,每天清晨四五点就会有市民到湖边钓鱼,在6点左右人数最多。该工人说,公园管理人员每天都会对垂钓者进行劝说,但只有一部分人会及时离开,大多数人在8点左右才会撤。“有些钓鱼的人胆子特别大,竟然坐在倾斜的草坡上,离湖面这么近,真的是太危险啦!”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裕西公园管理处主任张景彰。据他介绍,在公园的沉绿湖内进行游泳及垂钓的行为是不允许的。张景彰表示,除了增加警示牌的数量之外,他们将加派工作人员,加大对垂钓者的劝说力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