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永年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

    本报讯(陈雪辉 胡小红)“孩子们,今天我们要学习辨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军、空军、第二炮兵四大军种的服装,大家要认真看,一会儿老师要提问噢!”这是8月3日,永年县国防幼儿园一个小班教室的上课内容之一。

    为培育青少年的国防素养和技能,近年来,该县指导全县各中小学把国防教育工作融入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让孩子们于潜移默化中增强国防意识,加深对祖国钢铁长城的了解,将来能够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出一份力。

    据悉,在幼儿国防教育方面,该县国防幼儿园可谓是幼儿国防教育的典范之一。该幼儿园根据幼儿爱动、爱唱、爱说、爱跳的特点,实施直观形象教育,组织幼儿观看讲解国防教育图片,使他们了解国防的历史;上美术课时画飞机、军舰、刀枪等,学到兵器知识;看小人书,讲爱国拥军、战斗故事等,受到传统教育;上数学课,计算坦克的数量,用几颗子弹消灭几个敌人,增强幼儿尚武意识;通过教幼儿唱歌曲、演节目、做游戏等,使幼儿在唱、演、跳中受到教育和启迪。每年的“八一”、“元旦”,以明信片的形式开展“我给解放军叔叔说上一句知心话”活动,春节还开展给军烈属“送对联”、“拜个年”、“唱支歌”等力所能及的活动,从中培养幼儿爱国、拥军的好思想。

    在青少年国防教育上,尤以该县的邯郸国防技术学校最为突出,该校是邯郸市唯一一所在校师生编入预备役部队的学校。在教学中,该校实行准军事化的科学管理模式,开设国防教育课和军事训练课,在校生一日生活军事化,既能促使学生良好行为的养成,又使学生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信息技术知识的同时,学习掌握基本的国防常识、必要的军事技能和解放军优良传统和作风,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高,为日后步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目前,该校已有25名学生被正式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邯郸预备役炮兵旅六营,从而填补了邯郸市没有在校生编入预备役的空白。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