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猝死路灯下积水中 疑路灯漏电所致
河北新闻网
2011-08-09 1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卢玉辉)7月24日,沙河市下起了大雨,当日晚上10点左右,市民张京文在经过路灯下一片积水时,突然倒地,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同时一男青年抢救老人时,也被电伤。

    据张京文的儿子张延平介绍,7月24日,沙河市下了暴雨,晚上10点多,街道上的积水有一尺多深,张京文在太行街穿越马路,走到路南侧一根路灯下面时,突然身子一歪,倒在了雨水中。老人倒下被街边的路人看到,几个路人跑上去帮忙,石强跑在最前面,他在接触老人的时候也摔倒了。

    这时大家才发现水中有电,都不敢接近了,立刻拨打了110和120。随后有人拿来雨伞,有人拿来铁锹,有人拿来长板凳,连推带勾的把摔倒的张京文拖离积水。张京文和石强都被送往了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张京文经抢救无效死亡。

    石强向记者证实了那晚的情况,他的确跑在最前面,当接近张京文时,感觉到水是“麻麻”的,当时救人心切,没有想到会是漏电,在接触老人腿时突然全身打颤,四肢发麻,“明显感觉到有一股吸引力”,经过挣扎他从水中摆脱,后退两步后摔倒在地上。在医院医生办公室,几名医生证实了石强的病情为电击伤。

    张延平认为父亲是因为路灯线路漏电而死亡的,多次找沙河电力、城管等部门讨要说法,并要求给予经济赔偿,结果均遭到拒绝。供电部门认为,路灯的产权归城管局,应该找城管部门,城管局答复张延平,路灯下线路比较多,不能证明就是路灯电线漏电,应该找电力局。

    “他们就是互相推诿责任,这么长时间了也没有处理结果。”张延平说,老人触电死亡很多人都看到了,而且当时救人的青年也同样被电击伤,这一切都可以说明当时肯定是路灯漏电了。

    记者在一份关于此事的会议纪要上看到,7月29日晚上,沙河市政府各部门听了案件的叙述和家人的要求,认为死者未经法医鉴定,死亡原因不明,无法界定责任和开展下步工作,按照先确定死亡原因,后确定责任主体,再确定赔偿数额的程序开展工作。

    记者电话采访了沙河市城管局办公室董主任,他说现在还没有确定死亡原因,待做了尸检后,确定死亡原因,根据死亡原因确定责任主体,然后才能进行赔偿等事宜。但是死者家属还有不同的意见。“事发现场有大量目击证人,现在还有一个被确诊电击伤的救人者在住院,政府部门应该尊重家属感情,没有必要再破坏死者尸体,现在安监部门还没有介入,应该是安监部门先检查漏电情况,如果确实发现漏电也就没有必要再进行尸检,事故地点发生在积水中,是水导电引发他父亲触电死亡,不可能找到电击点,即便尸检也未必能找到原因。”张延平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