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三年上水平期间 各市要建设60公里以上的绿道绿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朝丽)从8月9日召开的全省城镇绿道绿廊建设廊坊现场会上获悉,2011至2013年三年上水平期间,各市要建设60公里以上的绿道绿廊,达到道路交通完善,服务设施健全,植物配置合理的标准。

    目前,各市把城镇绿道绿廊建设作为推动园林绿化建设上水平的重要举措积极加以推进。唐山市沿唐河两岸建成30公里的绿道绿廊,廊坊市建成和平路、八干区滨水、光明西路、银河北路21公里绿道绿廊,邢台市高起点规划了“两横”、“两纵”环城绿道绿廊体系,沧州市完成80公里环城高速绿廊初步规划,邯郸市启动了支漳河段20公里的绿道绿廊建设,其它各市正在进行绿道绿廊建设的规划。

    会议明确提出,各地绿道绿廊建设要坚持统一规划、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的原则;因地制宜、因形就势、因陋见巧的原则;便捷服务、安全舒适、以人为本的原则;生态化、本土化、多样化的原则。要把绿道绿廊建设与城市绿地系统、风景名胜区、自然文化遗产保护以及文明生态农村的规划建设结合起来。建设丰富多彩、景观各异的慢行道,对不同地段的慢行道有针对性地进行环境整治,让慢行道呈现多重的精彩。要科学界定贯通绿道的连接线,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设置绿道驿站,以驿道为核心,建设方便群众的游览设施服务点、管理设施服务点,为游客提供人性化服务。今后,我省还将绿道绿廊建设纳入园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内容,三年上水平考核内容进行考核。

【责任编辑:郭凯】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