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9岁农民工救工友不幸溺亡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陈雪辉、李小康)不久前,在邯郸市区打工的李小卫闻听有人落入滏阳河,不顾安危下水救人,孰料水流湍急,被卷入漩涡,次日凌晨被打捞上岸时已经牺牲。8月12日,李小卫家乡永年县作出决定,追授其“永年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李小卫今年29岁,是永年县姚寨乡姚寨村人。生前,他在邯郸市区一建筑工地打工。6月26日21时30分许,李小卫在滏阳河河边乘凉,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他立即循声过去,发现工友崔某在橡皮坝附近落进水中。眼见情况紧急,略识水性的李小卫不顾个人安危,奋勇跳入水中,准备游过去对其进行施救。但当时正值汛期,河水上涨,水流湍急,李小卫最终被卷入漩涡,很快就被河水冲走。第二天3时许,李小卫才被连夜打捞的救援人员找到,但他已经牺牲。工友崔某也被河水冲走,不幸遇难。

记者了解到,李小卫出身普通农家,有两个尚且年幼的孩子。爱人没有稳定工作,平时在家主要照看孩子。他家经济来源主要依靠李小卫在外打工所得,家境一般。

鉴于李小卫的英勇表现,8月12日,永年县追授李小卫“永年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为其家属送去了3000元见义勇为奖励基金和一些生活慰问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