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太古庄乡降水250毫米 一夜成泽国
河北新闻网
2011-08-16 1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8月14日夜间,我省各地出现强降水,深州市太古庄乡出现全省最大降水——250毫米,据了解,在短时间内出现如此集中的强降水,为深州市太古庄乡自有气象资料以来所仅见。此次强降水给太古庄乡的社会生产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当地政府部门又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呢?8月15日,记者深入太古庄乡田间地头进行了实地踏访。

    小西河:一夜之间沟满槽平

    8月15日下午,记者从深州县城顺着保衡公路前往太古庄乡,沿途公路的路边沟里不时传来蛙鸣声,进入太古庄乡境内,蛙鸣声更是一片响亮,放眼望去,很多低洼地带都已经沟满槽平,似乎进入了水乡泽国。

    到了太古庄乡政府所在地高古庄村,太古庄乡政府党委委员孙轶娟已等在那里,她首先带着记者来到高古庄村南的一座桥上,桥下就是高古庄乡境内的主要河流——小西河。记者看到,此时的小西河河槽已经满了,水正向东流动。

    据孙轶娟介绍,太古庄乡境内主要河流有两条,一条是龙治河,另一条就是小西河,此次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小西河流域,包括高古庄村、太古庄村、张骞寺村、卢家庄村等村庄,观测到250毫米的气象观测点就在高古庄村。今年入夏以来,直到此次强降水之前,小西河一直是无水状态,昨夜一场强降水,小西河一下子满了。小西河的下游在桃城区境内,但是下游不是很通畅,所以河水下泄的很慢,目前,他们正在抓紧协调,争取河水尽快下泄,以使小西河沿岸农田里的积水尽快排出。

    记者在太古庄乡部分村庄看到,很多农田的积水过了膝盖,玉米浸泡在水里,成片成片地倒伏。农民们纷纷忙着给农田排水,他们忧心忡忡地说:“玉米都已经结了穗了,这场暴雨肯定造成减产了,不绝收就是万幸了。”

    太古庄乡:倒塌房屋34间,倒伏树木350棵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太古庄乡政府的时候,书记王开斌、乡长刁嘉良刚从村里走访回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