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骏马少年》获国际儿童电影节大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晓华)日前,第八届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上传来喜讯,由河北电影制片厂主创并与张家口广播电视台等联合出品的电影《骏马少年》荣获电影节唯一的“最佳儿童片”大奖。

    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是国际电影界具有较大影响的电影盛会。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28个国家的384部影片参展,《骏马少年》等6部中国影片最终捧得电影节24个奖项中的7项大奖。《骏马少年》由我省青年导演李宝生执导。影片取材张家口坝上草原,以几个蒙古族和汉族少年儿童与骏马、雄鹰的情感为载体,通过蒙古族少年毕力格及其伙伴成长的经历,反映了民族团结、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主题,也反思了在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社会背景下,人们应该如何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人与自然应该如何和谐共处等问题。该片展现了我省坝上独特的草原文化,选题新颖,艺术特色鲜明,在制作方面采用了三维动画与实景结合的技术,动物与人呼应,自然逼真。

    据出品方介绍,影片大多选用了非职业演员,许多小演员来自张家口康保县各小学。此外,该片选题、拍摄均在坝上草原,编剧、导演、制作人等主创人员也都出自河北,是地道的“河北制造”。据悉,为拓展海外市场,该片目前已与加拿大等国影视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面向全球发行放映。

【责任编辑:王文静】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