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领之家:万名农民工的“避风港”
河北新闻网
2011-08-20 1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文静
【字号

本站搜索

    面对外来务工人员这个日益庞大的群体,石家庄市裕华区建通街道办事处创办了以“保障权益,抚慰心灵”为主旨的“蓝领之家”。“蓝领之家”运行一年多来,为辖区1万多名外来务工人员解决了许多难题。

    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建通街道办事处,有个“蓝领之家”。虽然附近的一些社区居民不知道这里是干什么的,但该办事处辖区的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却已把这里当作了自己的“家”。“经过‘蓝领之家’搭桥,我们才和别人合租了这套房子,一家一个月租金才300多元钱,居住环境不错,孩子上幼儿园也近。真是省了钱,也省了心。”8月18日,谈及“蓝领之家”,来自赵县农村的省会务工青年常玲,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年初,常玲的丈夫打工时不小心从高处摔下,不仅摔伤了腿,还花光了他们所有的积蓄。看着伤残的老公、幼小的孩子,常玲一筹莫展。得知此情况后,辖区“蓝领之家”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慰问,不仅帮其办理了困难职工补助,还给她找到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今年6月,她租住房所在的城中村进行拆迁改造,“蓝领之家”又帮助她和其他200多名面临同样租房难题的辖区外来务工人员找到了合适的租住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