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全民阅读成为港城新名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宋柏松)8月10日,是秦皇岛市的第二届读书节,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朱鸿教授为近200名市民做了题为“书的历史和命运”的专题讲座。

    1954年8月10日,毛主席在北戴河挥笔写下了气势磅礴的《浪淘沙·北戴河》。2010年,秦皇岛市将8月10日确定为该市“读书节”。今年,秦皇岛全民阅读活动的主题是“让书籍走进生活,让阅读成为习惯”,全年共将安排200余项读书活动。

    近年来,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秦皇岛市成立了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委员会及办公室,建立了长效机制。开展了图书漂流、名家读书讲坛、传统文化“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军营”、书展、个性化阅读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要求全市宣传系统干部每月读一本书、每月推荐一本书、每月提一条创新性学习建议,把学习情况与年度考核、评先结合起来。他们还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将全民阅读活动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等有机结合,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实现了全民阅读活动的多样性、持续性。如今,全民阅读活动已成为该市又一文化名片,热爱读书、崇尚读书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浓厚。

【责任编辑:王文静】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