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水沟连着秀水公园景观湖 里面污水让人想吐
河北新闻网
2011-08-26 08:53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沟渠里的水呈黑绿色,散发着臭味,让人忍不住想吐。”石市市民严先生在秀水公园游玩时,看到一条又黑又臭的沟渠,与周围景色极不协调。由于该渠连接着公园的景观湖,严先生怀疑,有人通过它向湖里偷排污水。接到报料后,记者随即赶往秀水公园。

    这条沟长不过几十米,一端连着公园景观湖,里面污水又黑又臭

    ■一条臭水沟伸进漂亮景观湖

    “怎么这么臭?快走离开这儿吧!”昨日,严先生与家人一起到秀水公园游玩,当走到距离公园北门几百米的地方时,看到了让他 “倒胃口”的一幕。

    虽然刚下过雨,严先生眼前沟渠里面的水仍散发着臭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沟渠长不过几十米,一端连着公园的景观湖,另一端延伸至公园边缘的一处涵洞。水从涵洞流进沟渠,再经沟渠流进景观湖里。此时湖里正芦苇茂盛荷花盛开,还有几名游人在湖边垂钓。

    “这么漂亮的湖,怎么可以往里排污水呢?太不道德了。”严先生气愤地说。

    ■小区“排水口”为臭水源头

    沿着涵洞的走向,记者来到距离公园外墙约100米处,在公园对面的北新城村街道中央,发现了臭水沟的“上游”,这里同样流淌着黑绿的污水,而北新城村中地表流淌的多股水流,全汇集到这条沟里。

    记者再沿北新城村地表的水流上溯,来到公园北侧的秀水新城小区。秀水新城的地面高出墙外村中地面约一米,地表几乎没有积水,但小区墙外却有一股水哗哗流出,流经北新城村街道,汇入村中沟渠。村民反映,这个出水口一般下雨时或雨后才会出水,平时不怎么流。村民怀疑,小区内雨水井收集的雨水就从此处排放。

    记者在村里还看到多个“排水口”从墙里伸出,小区居民的生活污水就这样随时排放到村中街道上,慢慢汇聚流入沟渠,再通过沟渠流入秀水公园景观湖。景观湖就这样成了北新城村和秀水新城的排污池。

    ■管理方:正在建污水处理厂

    记者随后与秀水公园的上级主管部门太平河管理处取得联系。管理处公园科科长纪女士表示,这个情况他们已经了解,正在想办法解决。

    纪女士说,秀水公园的位置处于北新城村下游,景观湖原来就是北新城村以及附近山坡地带的泄洪渠。因村里没有地下排水管网,泄洪渠承担着收纳雨水和排放生活污水的作用。

    纪女士表示,公园建成后,管理方一直与村里协调,景观湖可以收纳雨水,但不再收纳生活污水。

    “现在北新城村北侧正在建一个污水处理厂,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不久后村里的生活污水就可以不再流入公园景观湖了。”纪女士说。(河北青年报记者秦瑞凤/文 网友“水果612”/供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