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内河北省邮政将村村建站户户有箱
河北新闻网
2011-08-26 1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8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 见习记者邢杰冉)从今天召开的全省邮政业“十二五”规划宣贯培训会上了解到,近日《河北省邮政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获省政府批准发布,五年内河北省邮政普遍服务将实现乡乡设所、村村建站、户户有箱。

    该规划提出,未来五年,河北省邮政业将完成858个空白乡镇邮政所的补建,新增普遍服务邮政局所1000个,新增邮政自有营业场所1000个、社区代办点500个、村邮站30000个、县级以上城镇住宅信报箱1300万个。实现城市邮政营业场所平均服务人口1.5万人、农村邮政营业场所平均服务人口2万人,实现行政村通邮率、住宅楼房通邮率、住宅楼房标准信报箱插箱投递到户率、邮政普遍服务局所法定业务开办率均达到100%。

    据悉,“十二五”期间,全省邮政业将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4亿元,快递服务建成省内和周边地区当日达、次日达相结合的网络体系,梯次构建省内枢纽式、区域网状式、北京次枢纽式及环渤海快线4个网络。构建覆盖城乡、惠及全民、水平适度、可持续发展的邮政普遍服务体系;形成便捷高效、竞争有序、技术先进、服务优质的快递服务体系;构建城乡接轨、布局完备、业态丰富、统一开放的现代邮政业体系。

    该规划提出,到2015年,全省邮政业形成年邮件、快件运输100亿件次的运输能力,业务收入达到115亿元,占全省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占全省国民生产总值比重达到0.38%,利润额、上缴税金、占全省税收总额比重大幅增长,全省邮政业力争进入全国8强。

    其中,全省民营快递业务收入超过35亿元,在邮政业业务收入中占比为30.4%,在快递业务收入中占比为58.3%;品牌集中度达到90%左右,有6至8家企业年收入规模超2亿元,有2至3家企业进入全省民营企业百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