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我省在京举办“五大文化品牌”图片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崔立秋)9月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宣局主办的河北省“五大文化品牌”图片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推出,将我省独具特色的“五大文化品牌”以文字、文学和图片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推向全国和世界。

    近年来为将我省丰厚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河北文化的魅力、形成河北文化的张力、增强河北文化的影响力,我省对河北丰厚的文化资源进行了一次认真的梳理,以代表性的地理符号为名,按照地缘位置相连、文化特质相同、历史阶段相近、外在形象相似的原则,以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直隶总督署、承德避暑山庄、山海关和大境门等文化元素为依托,归纳总结出“红色太行、壮美长城、诚义燕赵、神韵京畿、弄潮渤海”五大文化品牌,彰显出革命文化、爱国文化、根脉文化、畿辅文化和开放文化等独具特色的河北文化内涵。

    此次在京举办“河北省五大文化品牌图片展”,是我省文化建设的拓展和延伸,旨在借助北京这一国际化的文化交流平台,更好地宣传展示我省独特 的文化形象,通过培育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文化品牌,推动我省文化事业的繁荣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加快文化建设的步伐,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据悉,本次“五大文化品牌”图片展为期三天,展览期间免费对观众开放。

【责任编辑:郭凯】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