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市飞23个城市可少掏10元

    9月1日起,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开始下调,而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却未“跟跌”。昨日,记者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航空售票处获悉,备受期待的年内首次燃油附加费下调终于付诸实施,今日零时起,国内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将下调10元,重回140元。

    ■燃油附加费“跟涨不跟跌”?

    今年8月1日起,我国开始对航空煤油价格实行“一月一调”,燃油附加费也随之浮动,由航企自行制定。当月1日,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上调后,各航空公司就立即跟进,将800公里以上航段的燃油附加费上调10元。

    9月1日零时起,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和航空公司对中航油的综合采购成本均下降了115元/吨。而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却没有立即跟着降,从而引起旅客“燃油附加费跟涨不跟跌”的质疑。

    ■今起首次下调

    昨日,迟到了好几天的燃油附加费下调方案终于出台了。记者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航空售票处获悉,当日,该售票处已经收到各航空公司的通知,自今日零时起(以出票时间为准),国内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10元,调整为140元。

    民航相关人士表示,此次燃油附加费下调幅度虽然不大,却是今年以来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首次下调。

【责任编辑:丁宁】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