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女性秋季勿忘防病养生

    天气凉爽了,在摆脱了炎炎夏日带来的诸多烦恼后,女性朋友们却往往忽略了由于秋天天气阴晴不定,且早晚温差大,生物钟紊乱等原因,容易导致妇科病多发。因此,爱美丽爱健康的女性朋友们,在秋季也别忘了防病养生。

    当心

    尿路感染疾病

    不久前,市民肖女士因为尿路感染复发又进了医院,为此,原本出差的工作计划被搁置,只得临时换人,这让肖女士感到郁闷不已。更让她不解的是,在1个月前,她就曾经因为尿路感染去医院治疗,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这个毛病又发作了。

    原来,尿路感染疾病是妇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女性由于其特殊的生理结构,容易感染细菌而引发尿路感染。尿频、尿急、尿痛是其典型症状。临床表现为小便次数多,排尿时有急迫、疼痛、寒战、发热、腰痛等症状。女性尿道短且直,容易遭受细菌侵犯而引发尿路感染,如不及时治疗,会破坏邻近正常组织结构引起阴道炎、盆腔炎等。尿路感染发生后,要及时去医院救治。当然,也要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细节问题,预防发生。

    首先,女性朋友在大量出汗以后,要补充足量的水分,以免因饮水不足造成尿量少而浓,以至不能及时把细菌等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其次,为避免因过度劳累而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哪怕再繁忙,也应保证充足的睡眠。

    另外,建议女性朋友穿的内裤不宜过小或太紧,内裤的面料应以吸湿性、透气性均好的棉、麻织品为佳。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