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农民企业家扶助26名老人 捐款上千万谢绝采访

农民企业家扶助26名老人 捐款上千万谢绝采访

    九月的天气凉意阵阵,但河北省枣强县大营镇民华慈爱敬老院的老人们心里却暖洋洋的。

    9月9日上午,3辆小轿车驶进了民华慈爱敬老院,几个人从车里搬出月饼、各种水果蔬菜以及换季用的衣服、被褥等生活用品,像一座小山似的堆积在院子里。记者经询问才得知,这是一个叫马世辉的又给他“爹娘”送过节的东西来了。

    一个农民的儿子和陌生的26个父母

    民华慈爱敬老院的耿院长告诉记者,马世辉是当地的一个农民企业家,这些年来他一直对敬老院的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就像是儿子在孝顺自己的父母一样,每到逢年过节、换季的时候,敬老院总能收到他送来的各种物品。即使自己工作忙,也要安排公司的员工将东西送过来。

    耿院长回忆,过去敬老院条件十分艰苦,老人们每天的伙食费只有5块钱,除了逢年过节很少能吃到肉。老人们的被褥因长时间没有换新的,都有点破旧,一到夏天总能散发出刺鼻的气味,老人们的衣服也很少,有的老人衣服上都有了洞。马世辉看到这种情况后,心疼的掉下了眼泪。当即打电话为老人们订制了30套被褥,还为老人们买了一大堆的水果、蔬菜、鸡蛋、各种肉类等食品。临走时,还特意吩咐耿院长今后敬老院有什么需要就告诉他。

    2010年冬天,敬老院的供暖的煤炭不够用了,锅炉只能一天烧一会,寒冬腊月,老人的房间里一片冰冷,有些身体单薄的老人都感冒了。无奈之下,耿院长联系了马世辉,马世辉二话没说就答应下来。由于当时已经立冬,家家户户为了取暖已将煤炭抢购一空。马世辉找遍了整个县城,好不容易在一家煤炭点找到了仅剩的一堆煤炭。老板得知马世辉是为敬老院买煤,十分感动,决定将仅剩的煤炭全部卖给马世辉,并派人给送到敬老院。

    谈到马世辉,敬老院的老人们不住地夸赞。

    敬老院的王大爷谈到马世辉就掩饰不了内心的激动,“我是去年才搬到敬老院的,虽然他没见过马老板,但他知道这些东西都是马老板送的。他对我们就像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把我们的生活照顾的无微不至,他对我们太好了,我们都发至内心的感激他!”

    坐在床边的郑大爷翻开厚厚的褥子对记者说:“你们看,我的新被褥都是马老板给买的,希望你们能好好报道一下,表扬一下马老板!”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