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走基层·访民情】栾城为民生"兜实底"让幸福"结大果"

    在共产党人的词典里,民生从来就是一个沉甸甸的词。对于河北这样一个农业大省而言,切实抓好民生工程,特别是把关系广大农民切身利益的农村民生工作做到家、做到位,其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大局”,省委反复强调,要切实抓好民生工作,把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委书记张庆黎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更是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做到政策落实不折不扣、资金投入不拖不欠、各项工作不留死角,“确保向人民群众的承诺全面兑现”。

    如何确保改善民生这个幸福工程开个好花、结个大果?近日,本报记者选取栾城县的三个村庄进行实地探访,一路走来,访民生,看变化,听心声,感慨颇多。

    (一)

    沿着省城裕翔街一路向南,随着窗外高楼大厦一点点消退,路边的青纱帐绿意渐浓,不知不觉间,繁华的都市已在身后。

    北赵台村是紧邻省道衡井线的一个小村庄。当记者找到村东头的村委会时,站在大门口的村党支部书记顾秀成笑呵呵地迎上来,“刚才看村南口来辆车,俺一猜就是你们到了!”“你是能掐会算,还是眼睛能拐弯儿,为什么我们还没进村就让你发现了?”看着有些不解的记者,老顾哈哈大笑,“不是俺能掐会算,是俺村到处都是‘电子眼’。”说完拉着我们就往里走,“快请进,看看我们的宝贝。”

    走进村委会一间标有综合治理室的房间,一个皮肤黑黑的中年汉子正坐在一台半人多高的仪器前,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粗大的手指熟练地滚动着鼠标。“有了这视频监控系统,咱农民就等于长上了‘火眼金睛’。”老顾告诉记者,现在村里村口、街口、学校和集市等重要部位总共安装了19个视频监控探头,由村治安队24小时值班监控。全村视频监控系统还向上联网接入了镇派出所和县110指挥中心,公安机关可以实时发现问题、实时作出反应。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