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涩昙花白天绽放
河北新闻网
2011-09-19 11:16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昨天,这个阳台风光无限。

    在人们的印象中,昙花就像羞涩的少女一样,只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绽放,而且只开一两个小时就谢了。可是,9月18日,我市至少有3处昙花在白天开放,打擂台一样争奇斗艳。

    昨天早上7时许,家住建胜路6号院省邮电宿舍的李萱先生一家惊喜地发现,他家养了6年的昙花竟然在白天开花了!屋内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他家这棵昙花种在北边阳台上,茂密的枝叶已钻出防护网,这次昙花结了5个花骨朵。早上7点多,其中3朵昙花次第盛开,到上午10点,花瓣渐渐收拢。因为李先生家养花的北边阳台临街,很多邻居和路过的人都惊奇地来看稀罕。

    无独有偶,9月18日,中华南大街212号院省工商局宿舍的李鸿志先生家也有一棵昙花白天盛开。花儿从凌晨开到了上午10时许。

    这两位李先生都表示他们养花多年,还从没见过昙花白天开放的呢,想把这份喜悦跟晚报的读者分享一下。

    昨天下午4点半,记者跟石市植物园花卉市场的园艺师张珊珊取得了联系。张老师告诉记者,他养的一株昙花今天白天也开了3朵。

    园艺师分析:昙花喜阴,喜欢通风、潮湿的地方,通常是在晚上开。昙花白天开很少见,这跟环境、光照、温度、湿度都有关系。因为石家庄这几天差不多都是阴雨天,温度低光照少,跟晚上类似,昙花“误以为”是在晚上呢,所以就开花了。(燕赵晚报社区记者 瑞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