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环城水系,一行白鹭上青天(图)
河北新闻网
2011-09-21 11:06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除了白鹭,环城水系还有不少喜鹊(远处)。

    时间:9月20日

    地点:环城水系裕翔码头大桥段

    事件:记者追拍白鹭觅食

    石家庄的周赤章先生有晨练的习惯,每天早晨5时左右,他都要到环城水系裕翔码头大桥段锻炼。几天前,他发现正在断流的河道里,有很多“仙鹤”飞舞,他一下就来了兴致,天天站在河边观赏。9月18日早晨,他发现有人肩扛着纱网,好像是捕捉这些“仙鹤”。这让他很着急,连忙给本报打电话反映情况。

    鸟是人类的朋友,双方应该和谐相处,怎么能伤害它们呢?9月20日4时30分,记者赶赴裕翔码头大桥了解情况,在桥头刚站了10分钟,就看到16只“仙鹤”从西方天际飞来。这些“仙鹤”落在湿地中,不停地在水坑里寻找着食物。“仙鹤”似乎很羞涩,总是和记者保持几十米的距离。远远地,记者给“仙鹤”们拍了几张照片。一会儿,这些“仙鹤”忽然腾空而起,飞走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