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峡盛开神奇花朵外形酷似“天鹅起舞”
河北新闻网
2011-09-22 0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保定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刘玲 通讯员李群生)9月17日,记者在野三坡百里峡的峡谷里看到,一种新的植物“天鹅花”竞相开放,从远处望去,像一群群白天鹅在草丛中翩翩起舞。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天鹅花”学名为拟两色乌头,属多年生草本花卉。到了8月,枝蔓上便会冒出一串串花蕾,从蔓条的中部到顶尖依次绽放,花呈乳白色,花色不大,花冠分四瓣,花蕊朝下,上面一瓣最为怪异,花蕊相扣,背部细而带钩,形状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天鹅,下面的一瓣生出两脚,极像天鹅腿。因为形状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天鹅,故称之为“天鹅花”。

    景区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从2000年开始就在百里峡工作,可是见到这种花还是第一次。

    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告诉记者,他感觉这花就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神奇作品,希望前来游玩的游客不要去采摘。

    据悉,天鹅花以前没有在百里峡开放过,这次开放的数量也不多,只有在百里峡“回首观音”那里才能看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