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老人捡垃圾两年 钱全都捐了

    ■老人每天都会沿街在每个垃圾箱内翻找,但这些拾荒而来的钱却捐了出去

    一手拿着铁钩,一手提着尼龙袋,22日午后的沿西街上,一个60岁左右的老人仔细翻动着垃圾箱。在行人眼中,她是个不起眼的拾荒者,可实际上她家庭条件不错。她叫金莉,今年57岁,光和老伴儿的退休金每月就有5000多。为什么老人还要去街上捡垃圾呢?

    ■捡垃圾两年 一分钱没留下

    “这个攒够一斤能卖五毛钱。”昨日13时许,金莉吃过午饭,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出门了。黄色的尼龙袋拎在手上,另一只手则握着自制的铁钩。两年来,金莉每天走街串巷,哪里有垃圾堆,哪个垃圾堆的“宝贝”多,哪里卖废品价高,她都门儿清。可是卖废品的钱,她却一分也没留下。

    “都捐了。”金莉笑呵呵地说,“每次看到电视、报纸上有募捐的消息,我都会去塞个三五百。”

    21日,老人给石家庄启智学校送去了10把羽毛球拍、2副乒乓球拍和一根跳绳。这些物品是老人从垃圾堆中淘来的,听说特教学校缺少体育器材,她就把这些“宝贝”送来了。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