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承德:限时七日关闭40余小煤矿

    新华社石家庄9月29日专电(记者张涛)28日,一声轰响,承德市兴隆县蘑菇峪乡太兴煤业有限公司的小煤矿井被彻底炸毁。记者从承德市关闭小煤矿动员大会上获悉,这个市将在7个工作日内关闭41个小煤矿,遏止小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承德境内前些年曾经发生过北大地煤矿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和暖儿河矿难,教训深刻、代价惨重。为汲取教训,避免类似事件发生,自2009年起,这个市加大小煤矿关闭力度,积极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先后对技术装备落后、安全保障能力差、安全生产存在严重隐患的43处小煤矿进行关闭整合,占全市地方煤矿总数的76.8%。

    此次,承德市全市范围又有41个小煤矿进入关闭名单,其中鹰手营子矿区25个,兴隆县8个,平泉县3个,承德县3个,宽城满族自治县1个,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1个。(完)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