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秋粮开始大面积收获
河北新闻网
2011-10-01 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卫卫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赵红梅)从省农机局获悉,我省4515.9万亩夏玉米从今天开始由南向北大面积收获,预计10月20日秋收秋种全面结束。

    今年我省夏玉米播期普遍推迟3至5天,进入9月份以后,全省大部分地区又出现多雨、低温天气,玉米生育期进一步后延,导致我省玉米收获期较往年晚一周左右。面对今年秋冬种农时紧迫、适播期缩短的实际,我省将投入200万台(套)以上农业机械抢时收获、播种,其中,投入玉米收获机1.6万台以上,完成玉米机收面积1600万亩,投入小麦播种机6万多台,完成3600万亩小麦播种任务。

    为确保秋收秋种适时进行,今年各地切实加大了关键性农机化新技术推广力度,大力推行玉米机收、秸秆还田、精细整地、小麦播种(免耕播种)“一条龙”作业,减少进地次数,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玉米收获和小麦播种质量。同时,大力实施小麦播后镇压,鼓励农民使用带镇压装置的小麦播种机械,在小麦播种时随种随压,也可在小麦播种后用镇压器镇压,确保全省适宜地区实现100%镇压。

    目前,各级农业部门已积极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生产第一线,掌握生产动态,落实关键措施,协调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研究制定今秋种麦技术方案,切实把技术落实到田间地头,确保秋冬种顺利进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