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新闻出版局启动百名总编千名编辑走基层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征)9月29日,沧州20多位作家与河北人民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花山文艺出版社等6家出版社的主要负责人就目前创作和出版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座谈。

    本次活动是省新闻出版局开展的“百名总编(主编)千名编辑走基层”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挖掘有价值的出版选题,发现有潜力的作者,在出版编辑和作者之间建立密切的联系,以提升河北省出版水平。

    沧州作协副主席宋子平认为,很多年轻作者不了解出版流程,不清楚出版社目前对作品题材的要求,希望建立更加顺畅的联系方式。

    6家出版社的总编、社长针对作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晓明表示:“本次座谈会架起了作家和出版社沟通的桥梁,就创作题材和创作方向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将着手建立出版社各编辑部室与一线作者直接沟通交流的机制,解决年轻作家、作者出书难的问题;通过顺畅的沟通,提升作品质量,打造精品图书,同时,还要着手培养一批年轻编辑和作者,建立河北出版人才库。”

    据悉,沧州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至12月底结束。此外,省新闻出版局还将组织“走访百个农家书屋”、“走访红色根据地”、“我当一日售货员”等6项活动。

【责任编辑:李莎】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