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网上发帖称女大学生被轮奸 男子石市被拘写悔过书

    

    悔过书

    10月6日,在某论坛上出现了一则帖子,称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两名女生在校外被黑车司机轮奸,因碍于脸面未报案,此事经过网络转载得以疯狂传播,也引起了网友关注和气愤。

    正当网友试图“人肉”司机时,珠海警方昨日证实该信息为虚假信息,而的发帖人韩某也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石家庄警方刑拘。

    ■称好友被轮奸 男子发假帖被拘

    6日凌晨,网友“hen”以“好友被强奸,我能怎么办?”为题,在珠海阳台网发帖称,国庆期间某晚,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两个女大学生,因搭乘非法营运车时被司机轮奸,但碍于面子没报案,选择跟朋友倾诉。

    随后,又以网名“wohen_ok”在猫扑网发布。此帖很快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珠海警方立即核实网帖内容,但未发现类似警情,遂判断该信息很可能是网友捏造的。经进一步侦查,11日上午,珠海警方终于在石市赞皇县将发帖人韩某缉拿归案。

    据悉,韩某曾就读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目前在珠海工作。3日晚,他曾在金湾区三灶镇搭乘非法运营车,其间因车费问题与司机发生争执。回到河北老家后,韩某为泄私愤,发布虚假信息。

    韩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痛写《悔过书》自骂求原谅

    “由于发帖前几日与一司机因车费发生争执,为泄私愤才捏造事实,致使多方受到牵连,本人追悔莫及。”被警方缉拿后,11日,韩某写下《悔过书》。

    韩某称,发帖后不久,他也曾意识到自己“玩大了”,并向猫扑申请删帖,但仍存在侥幸心理,所以没进行正面积极的处理。

    他在《悔过书》中写道,网络提供了自由交流的平台,且传播速度快,一旦发表不恰当的言论很难控制,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也十分难消除。“衷心希望网友们和母校能原谅我无知的行为,真诚向大家道歉。”

    ■热议:网上说话也要负责任

    得知该帖是假消息后,众网友在“松了口气儿”的同时,纷纷谴责韩某的行为。

    网友“琦琦”认为,当事人的行为极度不负责任,绳之以法是对的。“害得我近期都不敢自己出校门。”网友“许依在”留言。

    “对于未经证实的消息,特别是对社会有重大影响的事件,切莫乱发布。”网友感叹,网络看似自由,但“隐身”发布言论时也该“悠着点儿”,别说假话。

    对此,网友“贪睡小猪”表示,任何自由都是相对的,网上说话也要负责任。(河北青年报记者高菲)

【责任编辑:孙婷】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