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10月起近9成车型不再享节能补贴 小排量汽车遇“寒潮”

    10月 1日,节能汽车补贴新政正式实施,标准从百公里平均油耗6.9升降低到6.3升,原来近 9成享受补贴的车型被拒之门外。新政落地10多天,车市反应如何?

    □河北日报见习记者王思达

    预计10月份小排量车销量降四五成

    “国家不补我们补,节能汽车仍优惠!”10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省会裕华东路上的汽车贸易城,一国产汽车品牌4S店门口的醒目广告牌映入眼帘。销售人员表示:“我们之前有5款 车享受国家节能汽车补贴,虽然现在国家不补了,但我们会给您补。”记者在展厅看到,虽然许多车型优惠力度很大,但顾客不多,比较冷清。

    记者在另一家自主汽车品牌4S店看到,多款汽车依然挂着“享受国家节能汽车补贴”标牌。“我们店依然有7款车符合节能补贴标准。”该店负责人王昌伟说,但这几款车都不是他们的主力车型,卖得比较好的车型都没能入围。10月上旬,店里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30%左右。

    多家汽车品牌销售人员表示,虽然商家优惠力度仍然很大,但由于想买1.6升及以下补贴车型的消费者在9月份争抓政策“尾巴”,大多数已经出手,因而预计10月份小排量车销量将有40%—50%的下降。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