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冬升母亲红薇去世 演艺世家图文揭秘
河北新闻网
2011-10-14 13:27
责任编辑:何鞠
【字号

本站搜索

红薇与三个儿子的合影。左起:秦沛、红薇、姜大卫、尔冬升

河北新闻网讯(何鞠)罗珍走了,一位93岁的老人,12日下午18时,在香港太子道法国医院与世长辞。

罗珍这个名字鲜为人知,但要是说起她另一个名字红薇,只要是对香港电影有所了解,就没有不知道的。

红薇是香港国语片时代的著名女演员,满族,旗人,本姓那,原籍北京。红薇十二岁便离开家庭踏足社会,跟哥哥一起加入歌舞剧团表演,40年代在上海出道,五六十年代在香港参加了多部国语片的演出,1993年获得金马奖特别成就奖。第一任丈夫是40年代上海著名演员严化,严化去世后改嫁天津人尔光。红薇两任丈夫皆是影视圈中人,所生三子更是一个比一个“给力”。秦沛、姜大卫、尔冬升,这三位在香港影视圈赫赫有名的大佬,都是红薇的儿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