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古郡神韵 隆兴寺首次除尘(图)
河北新闻网
2011-10-20 10:5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一座座古塔分布在正定古城中。本报记者 李志华 摄

    昨天,在正定县隆兴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拿着吸尘器、抹布等,正为大木构架进行除尘。该县文物局副局长张国清介绍,今后还将对寺内的佛像进行相应的除尘工作。对隆兴寺建筑和佛像进行全面除尘,这是首次。

    除了隆兴寺,正定县还启动了隆兴寺、临济寺周边环境改造,实施了南城门门楼复建工程和王士珍故居木装修复原工程等。为了让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正定县为“非遗”尽量提供表演的机会,并将其普及到学校、厂矿、部队等。

    据了解,多年来,正定县除了对历史文化进行挖掘外,保护古城的工作更是薪火相传,从没间断。正如正定县委书记毛全球所说,该县将充分利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个品牌,积极挖掘、保护、传承正定文化,鼎力打造繁荣、文明、和谐的文化正定,用文化提升正定的幸福指数。

    出台多项保护措施

    早在1994年,正定县就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目前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城市。也是从那个时候起,历届政府对古城的保护从没有间断过。

    正定县相继制定了《正定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办法》、《正定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正定县文物保护利用中长期规划》等地方性法规,确定了规划保护与控制范围,出台了具体保护措施,名城保护逐步走上法制化轨道。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