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征兵办负责人做客河北新闻网答疑
河北新闻网
2011-10-25 1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与往年相比,今年河北省女兵和男兵征集政策都略有调整,很多网友留言询问。近日,河北新闻网特别邀请了河北省征兵办组织协调组参谋王利才,详细解答网友疑问。

    网友小虎是一名大四学生,今天准备应征入伍,他询问:两年义务兵结束后分配工作吗?当兵回来后是需要继续修学业,还是直接拿毕业证。征兵办回复称,今年安置办法正在调整改革,具体政策尚未出台,如果不出台新政策,仍按原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会给城镇户口的义务兵或者大学应届毕业生安排工作,这位网友是大四的学生而非毕业生,满足城镇户口的条件则可以安排工作。

    对于网友小虎的第二个问题,征兵办回复称,如果这位网友入伍前已经修完了所学课程,并取得毕业资格,只剩下毕业实习的话,服兵役结束后就可以直接拿毕业证。

    网友想当兵是一名基层武装部工作人员,他说现在农村生育率下降,兵源不足,如果征兵条件过高,有些地方会完不成任务,问是不是能适度降低条件。征兵办回复称,这位网友所说的问题,国家和省征兵办已经充满考虑,为此今年出台了优惠政策,适度放宽了体检标准,并简化了政审程序,女兵身高由162cm变为160cm,也取消了限制招收在校大学生的政策。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