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邯郸姑娘艾楚怡问鼎中华小姐冠军(组图)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侯艳宁)由凤凰卫视举办的《2011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来自河北邯郸、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大四学生、22岁的艾楚怡夺得冠军,她同时得到“最上镜小姐奖”。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艾楚怡,目前她已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她告诉记者未来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新闻主播。

    电视里的艾楚怡表现地自信、大方、知性,她用美貌与智慧征服了评委,不过她向记者透露,其实在场上她的笑容背后是紧张。原来这是艾楚怡第一次参加选美比赛,还是妈妈帮她报的名。“我对这个赛事不太了解,我们学校之前也出过不少中华小姐,她们也鼓励我去试一下,我就想锻炼下自己。”艾楚怡告诉记者,她从小学到高一都是在邯郸上的,高一后转到天津南开中学,考大学的时候只报了一个学校就是中国传媒大学的播音主持专业,最后以全国第三的优异成绩被录取。“刚上大学的时候不太适应这个环境,虽然小时候学过舞蹈、钢琴、画画,但从来没有当过主持人,刚开始主持时,看到台下的观众会紧张地腿发抖,经过3年多一点一滴的学习,我也慢慢觉出这个专业的魅力。”

    成为“华姐”冠军后,艾楚怡未来的职业生涯会一帆风顺许多,她告诉记者等大学毕业后她希望成为一名新闻女主播,“女主播中我比较喜欢曾子墨、柴静和柴璐。”记者问她假如在未来职场中遇到困难,会不会有心理准备,艾楚怡自信地说:“比赛时我的心态一直很平和,把名次看得一直很淡。假如我不是冠军,我在找工作时可能会多些磨砺,这对我来说都是财富。我比较喜欢向日葵一族,比较容易满足,善于发现生活中阳光,嘴角永远上扬45度。”记者又问她,假如有两种选择摆在她面前,当一名娱乐节目主播或是当一名调查记者,她会做何选择,艾楚怡回答说:“我会做一个记者,只有第一时间的感受,才能传递最真实的声音。”

    成为中华小姐历史上的双料冠军,艾楚怡说连自己也没想到。褪下桂冠和光环,回到学校后,对同学们来说,艾楚怡还是原来的她,“他们还是希望我做原来的自己,我要继续学业,给大学四年一个完美的收尾。接下来会拍一个新闻小片,拍一些外景和画册,年后准备去图书馆借书,会开始写论文,答辩。”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