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石举行

2011-10-30 07:3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陈德铭作宣讲报告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0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顾赞良、别志雷)今天下午,省会河北会堂座无虚席、气氛异常热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张庆黎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我们一定要以这次集中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前一个阶段学习成果,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学习宣传上求深入、贯彻落实上结好果,更好地把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张庆伟、付志方、刘德旺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的领导同志,省直各部门、各单位,驻石省管企业、省属高等院校班子成员和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代表,省军区、武警部队及驻军师以上干部,省会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共1500多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德铭围绕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及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密切联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文化改革发展现状,运用大量客观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对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解读。

陈德铭指出,十七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文化改革发展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总结过去、规划未来,从战略上对文化改革发展进行研究部署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内容十分丰富,理论上有新概括,政策上有新突破,举措上有新实招,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肩负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对文化建设的高度自觉,是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作为燕赵故地,河北是文化大省,文化名人辈出,具有极为丰富的文化资源,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特色鲜明。相信通过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河北必将在文化建设和发展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从而进一步带动本地区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高水平的宣讲报告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大家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宣讲者精彩的讲解。“这场报告使我们对文化改革发展的意义、建设文化强国的内涵以及文化改革发展的路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许多以前疑惑的问题现在有了清晰的认识,真是受益匪浅。”与会者纷纷表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为今后文化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一定要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建设文化强国和文化强省作出应有贡献。会后,不少与会者抓住难得的机会,围住陈德铭请教关心的问题,在得到满意的解答后,提问者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张庆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央宣讲团的报告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面系统、深入浅出,从理论到实践、从国际到国内、从宏观到具体,逻辑严密,语言生动,听后让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对于我们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基本要求、明确工作努力方向,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以这次集中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前一阶段学习成果,更好地把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责任编辑:殷大伟】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石举行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1-10/30/content_234761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