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衡水开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会议

    10月27日,衡水市召开2011年市直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会议。市长高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邹立基总结了去年的退役安置工作,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宏志指出,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支持国防建设、密切军民关系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加快发展、富民强市的有力促进,是坚持为兵着想、维护和谐稳定的现实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协作,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的安置任务。

    高宏志要求,要严格执行安置政策,不断提高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水平。要严肃安置计划,严格安置程序,严明安置纪律,所有列入安置计划的部门和单位,都要切实做到“三个不得”、“三个及时”:即不得制定与退役士兵安置政策相抵触的规定,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承担安置任务,在适应期内不得以任何借口随意辞退接收的退役士兵;要及时下达安置计划,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及时安排上岗工作。要坚持公开透明原则,确保“安置程序公开、安置指标公开、安置结果公开”,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在工作过程中,要设身处地为退役士兵着想,注意倾听他们的呼声,体察他们的情绪,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保障好他们的生活。

    高宏志强调,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敏感度高。各部门各单位要思想统一,态度坚决,行动自觉,把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要全程介入,靠前指挥,掌握政策,抓好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通力合作,确保退役士兵安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李国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