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各市及早解决供热难题 呈现新特点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国胜)“我们小区已经开始供暖了,家里很暖和!”近日,在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方苑小区,70多岁的何凤生大爷对今年的提前供暖非常满意。近几天,张家口气温持续下降。从10月23日开始,该市主城区各热力公司陆续启动小区供热。截至目前,该市600多个小区中已有半数以上实现供暖,到11月1日将全部供暖。

    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河北省各地供暖呈现了一些新特点。比如根据天气变化早供晚停,及早动手解决供热难题,积极实现供暖智能化、数字化、精细化,完善各种供热故障应急措施,不断提高供暖质量和服务水平等。这些温暖民心的具体举措,会让河北省各地居民度过一个温暖如春的冬季。

    坚持“雪前送炭”,及早解决各种供热难题,确保按期保质供热

    “针对管网老化、部分用户室温不达标等问题,我们及早动手,‘冬病夏治’,从炎炎夏日就开始施工解决这些难题。目前,我市供热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11月1日市区将开始供热。”由于有充分的准备,承德热力集团副总经理赫春富对今冬供暖很有信心。

    据赫春富介绍,该热力集团今年投资1000万元对30个小区进行老旧管网改造。对管网腐蚀严重、运行期较长、多发跑水故障的管道进行更换,对井室内管道及阀门腐蚀严重的进行更换。另外,今年4月,该公司通过对1万余户热用户走访调查,统一编制了详细的室温不达标热用户档案。采取户外管道改造、室内管道改造、整体分户改造以及整楼供热系统冲洗等多种方式,千方百计解决用户室温不达标问题。今年夏季集中对26栋老旧楼房进行了分户改造,共解决室温不达标居民用户389户、商业用户39户和产权单位5家,涉及面积14万平方米。

    为了保证今年冬季让市民温暖过冬,沧州市从年初上个供暖季结束后,就开始了对热网及换热站的设备维护和检修工作,到9月底,完成对全线168公里的线路维护,完成了73台换热器的清洗,更换了105个阀门,维修了41台水泵、52台电机,并对164座换热站的电气控制设备进行了清扫,对300台除污器进行清洗,校验了500多块仪表。

    衡水市今年主要是克服向北穿越铁路、向南横过滏阳河这两大难题,把集中供热的主管网延伸到铁路北和滏阳河以南,覆盖整个衡水市区。据该市恒通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肖根生介绍,早在今年8月份,他们就开始加紧施工,共需铺设管网15.5千米,目前已接近尾声,确保供暖前全部竣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