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爱心企业购6万公斤“爱心白菜”
河北新闻网
2011-11-14 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收到“爱心白菜”,部队官兵开心地搬运。 王威 郭升强摄

    免费送给低保户、驻保某部队官兵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解志国、郎亚南 记者潘文静)11月10日,保定市区连着几天阴霾的天空终于放晴了。在冬日的暖阳中,保定市多家爱心企业将从该市清苑县购买的6万公斤“爱心白菜”,免费送到该市1147户低保家庭和驻保某部队官兵手中。

    得知清苑县出现菜贱伤农的现象,该市保百集团以高于产地批发价的价格从30多户菜农手中购买了4万公斤大白菜,并通过当地媒体联系了该市16个社区,将这些“爱心白菜”免费发放给1147户低保家庭。

    在该市东进巷社区,送菜车刚停,早早前来等候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居民立刻围了过来,帮着保百集团工作人员一起搬运、分发大白菜。“我老伴是聋哑人,家里还有一个姑娘在上学,三口人生活得很拮据,平时买菜都是买最便宜的。这是多好的大白菜,水灵灵的,太感谢爱心企业了。”接过10棵“爱心白菜”,57岁的低保户于春海感动地说。在该市大纪家社区,62岁的低保户王凤芝不顾自己风湿关节痛,推着小三轮车一车一车地帮忙搬运白菜。“爱心企业、媒体和社区是在为我们做好事,我们也不能闲着啊。”王凤芝高兴地说。

    保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民的支持与厚爱。此次活动既能够帮助部分菜农减少损失,又能为市区低保家庭送上一份爱心,是企业回报市民、回报社会的一个好机会。

    同一天,保定市同济医院、永昌房地产等爱心企业也将从清苑县联合购买的2万公斤“爱心白菜”送到了驻保某部队官兵手中。

    下午4时,当三辆满载大白菜的车辆抵达军营时,部队官兵早已在门口等待接应。40余位官兵分成 3队,接力搬运“拥军白菜”。该部队后勤处负责人看着棵棵饱满翠绿的大白菜,激动地说:“这2万公斤‘拥军白菜’真及时,真是太感谢这些爱心单位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