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王三堂在山海关区调研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常虹)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张庆黎在秦皇岛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11月11日,市委书记王三堂到山海关区,就园区和项目建设、城镇和新农村建设、生态建设和旅游文化发展及社会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辰彦,副市长张经华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三堂一行首先来到山海关临港产业园区,实地考察山桥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占地1320亩,总投资27亿元,项目一期工程将建成以大跨径桥梁钢结构及重型工程机械制造为主体的产业布局,项目一期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在20亿元以上,达到同行业领先、国际一流的生产水平。在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后,王三堂指出,山桥产业园是秦皇岛重点发展的装备制造业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技术水平好,发展潜力大,园区建成后相当于再建一个新山桥,山海关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在产业园建设上给予资金、政策、技术、人才等多方面支持,搞好全方位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加快山桥产业园建设,保障项目施工建设,力促尽快竣工投产,打造支撑山海关乃至全市发展跨越的新增长点。

    随后,王三堂来到古城保护开发角楼湾文化广场、总兵府复建及商服工程、山海关兴华市场改造项目和山海关渤海明珠国际酒店暨游艇俱乐部等项目现场,听取相关部门汇报。王三党强调,山海关是历史文化名城,在全市生态建设、旅游文化发展和城镇建设中地位重要,要全力推动旅游、文化和生态建设融合式发展,按照城市即景区的理念,下功夫抓好城区改造建设,积极谋划实施重点项目和引进新型经济业态,完善城市载体功能,不断提升古城保护开发和旅游文化发展水平。城市改造建设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充分考虑利用地下空间,加强建筑色彩规划和管理,注重加强文化符号建设,培育特色民俗文化展演,不断增加城市文化内涵,打造独特的城市品牌。

    在详细了解山海关孟姜镇范庄村通过创新社会管理,从原来的难管村,变成如今全区示范村的做法后,王三堂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必须注重抓基层打基础,牢固树立强基固本思想,把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向基层,切实提高基层社会管理服务能力。当前, 要重点抓好“五项建设”,首先是要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选好领头人,建强两委班子,建设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农村干部队伍;其次是要抓好经济建设,促进村集体经济增长和村民增收致富,确保有人干事、有钱办事,实现创建活动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要注重抓好文化建设、平安建设和生态建设,为村民打造一个舒适、安全、稳定的环境。

    王三堂还实地察看了山海关区肖庄地块保障房项目,他指出,帮助群众解决基本住房问题,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群众的需要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加大力度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使这项民生工程成为优质工程和示范工程,成为老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阳光工程、清廉工程。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