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脚下的新农村(图)
河北新闻网
2011-11-17 14:0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燕山脚下的新农村(图)

北五村新建的别墅式民居(11月9日摄)。

    傍晚,阚雨江从正在施工的新民居中走出,夕阳照在他的身上。几个月来,阚雨江每天都要抽空到望峪新村的新民居建设现场走一圈。“看着房子一天一天地盖起来,心里高兴。不掏一分钱就能搬进背山面水、干净宽敞的小洋楼。”他这样告诉记者,脸上露出了笑容。

    阚雨江是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石河镇长桥店村的一位村民。这个小村与新建、上沟、下沟和外峪组成了石河镇北五村,总共241户、938人。2009年初,山海关区决定在北五村实施以新民居建设为核心的综合实验改革:整合五个村原来的党支部,成立望峪山庄党总支,推进大樱桃和乡村旅游产业升级。

    走进石河镇北五村新民居建设办公室,俯瞰新民居设计规划沙盘,俨然一座独具特色的中国北方浅山区风情小镇:山沟里碧水荡漾,南北两侧成排的三层别墅向山坡上翼形展开,如同一只五彩的蝴蝶,翩翩欲飞。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