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有肉便宜盒饭登陆石家庄始发列车(图)
河北新闻网
2011-11-18 09:47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供应2元以下矿泉水、15元以下盒饭不断供……上月,铁道部发出《关于在全路客运窗口广泛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引发了旅客对改善铁路旅途环境的众多期待(本报曾报道)。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客运段获悉,目前该客运段值乘的36对旅客列车服务标准已全部“达标”,在9对有餐车的长途列车上提供的所有盒饭保证有荤菜,最低售价仅5元。

5元有肉便宜盒饭登陆石家庄始发列车(图)

■铁道部要求列车不断供15元以下盒饭

    ■盒饭最低5元还保证有肉

    “按照铁道部要求,旅客列车应有15元以下盒饭等供应,且不得断供。”石家庄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客运段值乘的9对中长途列车挂有餐车,主要经营单炒菜、营养套餐和盖浇盒饭。

    “目前,我们客运段的餐车上供应的套餐盒饭,是按照我段‘三定表’即《饭菜定量定价定投料标准》加工制作的。最贵的不超过20元,以10~15元的套餐盒饭为主打。在张家口、包头等一些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列车上还供应5元的盖浇盒饭。”该负责人说。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