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东光投资500多万实施五项助残工程
河北新闻网
2011-11-18 1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万良)“小强,叫爷爷。”“爷爷!”“哎!”11月11日,东光县寺后杨村的老杨,来到沧州市福田残疾人康复托养培训中心,看望在这里进行语言训练的孙子小强,听到以前由于先天失聪不会说话的孙子“爷爷、爷爷”地喊着,眼中盈满了高兴的泪水:孩子终于会说话了。

    今年5月,东光县开展了帮聋儿走出无声世界工程,由财政出资对全县0至7岁失聪儿童进行特殊救助。今年8月,小强开始康复训练。老杨说:“孩子在沧州一年的康复费用全由政府出钱,不仅为聋儿家庭减轻了负担,更重要的是为他们今后像正常的孩子一样生活打下了基础。”

    据介绍,东光在制定2011年十大民生工程时,首次把“白内障复明、帮聋儿走出无声世界、安居、帮下肢残疾人走出家门、助学”等五项助残工程列入其中。为此,县里通过财政支付等渠道筹措资金500多万元,为28名0至7岁的聋儿免费验配了助听器,为580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为240户、340个农村贫困残疾人进行了危房改造,为1000名下肢残疾者逐步配发轮椅,对4名残疾大学生进行了助学金帮扶,共帮扶残疾人1951人。

    今后,全县对聋儿和白内障患者,发现一例救助一例,让他们享受“有声有色”的幸福生活。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