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的“浮”与“沉”——“卖难买贵”如何破题(三)
河北新闻网
2011-11-24 0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虽然到了收获旺季,不少大葱还依然长在地里。

    葱价“不给力”,地头显冷清

    11月21日早上7时20分,在省会石门公园附近的早市上,如往常一样,菜商叶战彪把自己销售的大葱按大小捆儿分成了两堆,大捆儿30来斤,卖10元,小捆儿20多斤,卖8元。

    “今年大葱价低,去年一斤能卖到五六毛钱,今年才3毛多钱,刨去人工、油费,每斤只剩几分钱的赚头。”叶战彪说,“以前行情好的时候,一车五六千斤的大葱不用1天就能销完,现在却要用2至3天时间。”

    为了减少中间环节、节约成本,叶战彪把批菜的货车直接开到了农民的地头。“我这些葱是昨天在隆尧县东尚村收来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