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庆黎在省第八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2011-11-26 08: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环京津、沿渤海优势,着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以人为本,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努力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发展路子,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而奋斗。

    当前,河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励精图治,开拓进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这是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

    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

    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先后召开10次省委全委会,分别就农村改革发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制定“十二五”规划等重大问题作出决策部署。五年来,我们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抗击自然灾害中砥砺奋进,在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乘胜前进,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顺利开启“十二五”规划,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新阶段。

    (一)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2010年,全省生产总值超过2万亿元,全部财政收入超过2400亿元,分别是2005年的1.7倍和2.3倍。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粮食连年增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不断深化,对外开放扎实推进。曹妃甸新区、渤海新区等重点区域开放开发力度加大。交通、能源、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

    (二)经济结构调整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瞄准先进开展“对标行动”,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取得新进展。传统产业改造步伐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加速发展。企业兼并重组有序展开,河北钢铁、冀中能源等大型企业集团成功组建,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不断提高。民营经济活力进一步增强。

    (三)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狠抓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和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城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综合承载能力明显提升,现代城市魅力初步显现,居民生活环境大为改善。区域中心城市聚集生产要素、聚集优质产业、聚集财富的效应逐渐增强。2010年全省城镇化率达到44.5%,比2005年提高6.8个百分点。统筹城乡发展,以新民居建设为抓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力展开。

【责任编辑:王文静】 张庆黎在省第八次党代会上的报告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1-11/26/content_240073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