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勇到河北省委农工部调研

2011-12-06 10: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勇强调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农民收入为首要任务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东)今天上午,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顶着霏霏雨雪到省委农工部调研。他强调,农工系统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农民收入为首要任务,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进程中,走出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新农村建设道路。

    赵勇首先看望了河北省委农工部的干部职工,听取了省委农工部的工作汇报。他指出,从发展的角度讲,农村的发展是整个经济发展的基础性环节,农村发展不起来,当前经济发展中总量、结构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就难以解决。从稳定的角度讲,农村的稳定面临很多矛盾和问题,确保农村稳定根本上要靠发展。从执政的角度讲,我们是党领导下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社会主义国家,农村发展了才能更好地巩固工农联盟,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长治久安。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大力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活力,造福广大农民群众。

    赵勇强调,要坚持“三化”同步、城乡统筹,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要紧紧围绕“一产抓特色”这个要求,以高新技术为支撑,采用现代管理理念、现代经营管理手段发展现代农业,重点抓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要在保证粮食总产量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多搞畜牧、蔬菜、苗木、花卉、园艺产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制定完善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抓好强县富民项目,把县域范围内的县城经济、现代农业经济、民营经济、劳务经济做大做强。要加强农村道路、供水、供电、通讯、房屋、绿化和教育、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大力推进扶贫攻坚,加大燕山、太行山、黑龙港地区扶贫开发力度,扶持帮助重点地区早日脱贫。要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大力发展农村股份制经济,让农村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

    赵勇强调,党管农村工作是我们党的一个传统,也是一个重大原则。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将“把方向、定政策、抓典型、搞动员、强保障”作为基本职能和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党管农村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赵耀光】 赵勇到河北省委农工部调研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1-12/06/content_241543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