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民间收藏者喜得乾隆年间地产买卖契约
河北新闻网
2011-12-07 10:5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历史学家认为,如果地契是真品,对当地地产经济的研究有一定价值

    家住赵一街东区的何信芳师傅喜爱收藏,最近得到几份地产买卖契约,其中一份是官府正契,较为珍贵。

    昨日上午,记者在何师傅家看到了其收藏的地产契约,发黄的契约,摸上去非常柔软,最上面写着“买卖地产正契”以及“买卖地产契尾”,正契部分主要内容涉及了买卖地契人姓名以及出售地块的坐落位置等进行了交代,其中还大篇幅的详细注明了买契投税章程,在正契和契尾的中间缝隙标有“获鹿县第壹仟陆佰陆拾號”字样。

    何师傅说,这份契约是前段时间,他到鹿泉市农家收藏其他物品时无意间发现的。至于其价值,他也不是很懂,但偏爱古时物件收藏的他就顺便收了。后来一些搞收藏的朋友见了,纷纷表示有一定的价值,且这样的有关地产买卖的官府正契并不是很多见。

    记者咨询了多年从事历史研究的张先生,他认为,如果这份地契是真品,对鹿泉市和其周边地区的地产经济的研究等都有一定的价值。(燕赵晚报社区记者秋实文/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